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给小孩买保险?不要慌小沃传授你这些投保技巧

如何给小孩买保险?不要慌小沃传授你这些投保技巧

2019-11-28 分享到:

一、给宝宝选保险要注意什么?

1、关注性价比

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给孩子,在买保险时也想为孩子买到最好的保险,但是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而有可能是在被保险公司“撸羊毛”。

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从自身需求出发:最适合需求和预算的才是最好的,切记选择对的而不是贵的,没有必要为了追求品牌知名度而多花冤枉钱。

2、预算要适中

通常情况下,在成长阶段的家庭不适合拿出过多预算为宝宝配置保险,应该优先为“家庭经济支柱”建立保障。

因为孩子在成年以前其实很难给家庭创造收入,反而是需要父母不断的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所以此时孩子是父母“甜蜜的负债”,并且孩子最依赖的人也是父母。

如果父母自身的保障都没有配置齐全,如果大人一旦发生风险,孩子的保障再多也于事无补。

3、优先选择消费型产品

以重疾险为例:当我们第一次给孩子选保险时,我们可以优先选择性价比高的消费型保险作为基础,之后逐渐在为孩子增加保障。

因为消费型保险的性价比更高,缴费压力小,更适合作为孩子的第一份保险,价格也特别的亲民。

消费型重疾险的保障时间非常灵活,可以选择保障到孩子成年在另行配置,也可以选择保障到孩子60岁/70岁乃至终身。

4、避免太多寿险保障

在给孩子买保险时,注意不要配置过多的寿险保障。

因为未成年人的身故赔付是有上限的,即使买的多,超过上限的部分也无法理赔。

中国银保监会规定:

未成年人在10周岁前身故,无论意外或疾病原因,身故赔偿不能超过20万。

18周岁前身故赔偿不能超过50万。

所以在为孩子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当保险产品含有身故保障时,切记不要超出银保监会规定的最大赔偿额度。

二、有婴幼儿疾病史该怎么办?

很多刚出生的宝宝抵抗力比较弱,经常出现一些小毛病。

比如新生儿宝宝会经常面临一些少儿疾病:比如黄疸、肺炎、手足口、脑损伤、早产等等。

不过这些疾病都是少儿时期很常见的疾病,即使发生过以上疾病,仍然有很大概率可以正常承保。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些少儿高发疾病在投保时是如何审核的,什么情况下可以正常承保。

如何给小孩买保险?不要慌小沃传授你这些投保技巧

1、新生儿黄疸

在医学上,如果出生28天内的新生儿发生了黄疸,则称之为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期间非常常见的疾病。

黄疸又分为两种情况:生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

2、生理性黄疸

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有关,60%足月儿和80%早产儿在生后第1周可出现肉眼可见的黄痘,足月儿一般在7~10天消退,早产儿一般在2~4周消退。

如果是足月的宝宝可以承保承保,如果是早产儿就需要延期观察。

3、病理性黄疸

常见的原因是新生儿溶血病、新生儿感染、胆道睛形和新生儿肝炎等。

需要根据病因来进行评估,若严重或有其他病因一般会延期,如果恢复正常不再复发,就可以正常承保。

4、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通常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或者过敏反应等反应引起的肺部炎症。

如果是发生小儿肺炎,核保人员通常会要求我们提供完整的病历资料、后续的复查资料、并根据孩子呼吸系统炎性疾病的发作次数、有无并发症、是否痊愈等风险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如果完全康复且无并发症的上呼吸道感染、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此时投保寿险,重疾险,医疗可以正常承保。

如果还没有痊愈,目前还有症状。需要延期到治疗结束后重新核保,如果每年发作大于三次的,重疾和寿险可以正常承保,医疗险会进行将由于小儿肺炎所导致的疾病视为除外责任。

5、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在婴幼儿时期比较高发的疾病,手足口病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大多数患儿在一周左右可以自愈。

如果是普通病例:

如果已经治愈,投保寿险,重疾险,医疗险可以正常承保。

如果是重证病例:

需要根据重症期的情况、恢复期的治疗复查情况,在治疗结束6、12月,根据后遗症情况进行审核。

6、早产

对于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

如果出生时体重低于2000克、出现缺血缺氧性脑病、脑出血、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病时,会要求延期到两周岁以后在重新进行投保。

保险公司对于早产的核保会参考以下三个条件:

(1)通常宝宝的胎龄越接近正常胎龄时,正常承保的概率越大

(2)出生时的状况越好,正常承保的概率越大。

(3)虽然早产,但是体重正常时,正常承保的概率越大。

7、川崎病

川崎病属于4岁以下的宝宝的高发病,尤其是1岁左右时最概率最大。

如果川崎病已经治愈没有并发症和后遗症,可以顺利通过核保

如果川崎病已经治愈但是有并发症和后遗症,通常会被保险公司拒保。

以上就是一些少儿常见疾病的审核要求,如果有其它疾病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总结:

当我们为孩子投保时,除了要注意保险产品的性价比、保险预算、产品类型选择之外,也不要忘了仔细查看健康告知。

如果孩子有一些小病史存在,如果没有如实告知或者怕麻烦没有进行告知,在后续理赔的时候可能导致理赔的审核速度慢,甚至产生理赔纠纷。

所以在投保时我们一定要如实告知宝宝的疾病或者病史,一些婴幼儿时期的高发少儿疾病大概率是不会影响保险公司的核保结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竹香

河北 石家庄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新华鑫荣耀终身寿险

客户是沃保5月27号推送给我的,6月22号投保。当时收到信息及时联系了客户。电话里面简单的沟通了一下,加了微信了解客户的需求。后...

签单 100000.0000 2023-06-2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