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给孩子买什么保险好?有什么先顺序?

给孩子买什么保险好?有什么先顺序?

2017-07-18 分享到:

  寿险保障的是人的生命,是以被保险人生存或死亡为保险金的给付条件的,这一点对于家庭中的经济支柱来说,保障意义非常大,但对孩子来说,就有点鸡肋了。

  能给孩子购买寿险吗?

  答案当然是:能!但却不建议投保。

  寿险保障的是人的生命,是以被保险人生存或死亡为保险金的给付条件的,这一点对于家庭中的经济支柱来说,保障意义非常大,但对孩子来说,就有点鸡肋了。

  因为,儿童的身故保额是有限制的,投保之后,如果出险,保险公司赔付的保险金有限;而且,在为孩子购买意外险时,其实已经有了身故保障,再单独购买寿险并不划算。

  少儿寿险能赔多少钱?

  上面说过,儿童身故保额是有限制的,主要是为了避免道德风险,所以,国家对于儿童的死亡保险及有着法律的限定。

  通常我们可见的保险产品中,如少儿意外险中,儿童身故保额常见的多为10万,有些地区会更低。

  所以,为孩子购买保险,重点不是在寿险,不是在身故保险金,而是其他的保障。

  据统计,儿童所面临的主要风险中,意外风险排在首位,其次是重疾风险,所以,为孩子投保,要以意外险和健康保险为主,基础保障完善之后,可以根据情况考虑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至于寿险和其他理财保险等不建议为孩子投保。

  少儿保险险种有哪些?为何要给孩子投保少儿保险?

  1.少儿意外险

  少儿意外险也叫小孩意外险,是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是以未成年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未成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

  为什么要购买少儿意外险?

  据统计,在儿童致死的诸多因素中,意外是排在首位的,而且,儿童好奇好动,遭遇意外的几率远远高于成年人,所以,为孩子购买一定的意外保障,是很有必要的。

  为孩子投保意外险时,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是保障内容上,儿童高发的意外如中毒、坠落、烧烫伤等要纳入其中;二是最好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因意外伤害需要治疗时,能够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

  2.少儿健康保险

  少儿健康保险主要对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经济补偿,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

  为什么要购买少儿健康保险?

  先说少儿医疗保险,儿童在不少时期由于身体抵抗力弱,很容易生病,不少儿童吃药住院都是常有的事,长久下来对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而之所以要购买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则是因为少儿虽然年龄小,但是得大病的几率却并不小,而且有十多种大病在儿童中的发病率很高,面对重大疾病高昂的治疗费用,重大疾病保险能够很好的专家家庭的风险。

  保险专家提醒,在投保时,少儿医疗保险建议选择不限理赔次数、免赔额低的产品,而重大疾病保险要注意能保儿童常见的一些重疾,同时最好选择等待期短的产品。

  3.少儿教育金保险

  少儿教育金保险是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而在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少儿教育保险,除了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以外,还包括了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

  为什么要购买少儿教育金保险?

  教育金保险能够保障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稳定的教育,之所以要投保,是因为此类保险具有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特点,而且一般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此外,还因为教育金保险一般具有保费豁免条款,能够最大限度的让孩子接受稳定的教育,不受家庭意外因素的影响。

  少儿保险还有理财保险等种类,但保险专家并不建议家长为孩子投保理财险,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有足够的人身保障,以意外险、健康保险、教育金保险等险种为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竹香

河北 石家庄  新华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新华鑫荣耀终身寿险

客户是沃保5月27号推送给我的,6月22号投保。当时收到信息及时联系了客户。电话里面简单的沟通了一下,加了微信了解客户的需求。后...

签单 100000.0000 2023-06-29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